力挺林佳龍!旅館公會:若違停造成車禍 要部長下台?

力挺林佳龍!旅館公會:若違停造成車禍 要部長下台? | 華視新聞
交通部長林佳龍(資料照)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鐵408車次太魯閣號日前因為撞上從邊坡滑落的工程車,造成嚴重翻車事故,更有50人喪命。交通部長林佳龍日前已向行政院長蘇貞昌請辭,並於4日深夜在臉書吐露心聲。對此,中華民國旅館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今(5)日發出聲明力挺林佳龍,更質疑以後違規路邊停車造成車禍傷亡是不是也要部長辭職下台?

「負起完全責任」 林佳龍請辭交通部長 臉書吐露心聲

已經向行政院長蘇貞昌電話口頭請辭的林佳龍,昨晚在臉書發文表示,會堅守崗位做好善後工作,在搶救的工作暫告一段落之際,不戀棧職位、負起完全責任,辭去交通部長一職。他也說,很抱歉因為在第一線協助搶救,不便即時向大家報告這項決定。

林佳龍強調,儘管我們想努力做到最好,但這次發生的太魯閣列車事故,代表努力還是不夠。目前事故及工安仍待運安會及司法單位調查,但那麼多罹難與身心受創的旅客及家屬,以及全體國人共同受傷的心靈,都令他內心極為痛楚與自責。林佳龍說,他仍會全力協助搶救、搶修、撫卹、疏運及配合調查。未來離開交通部之後,也仍舊會把這些心情帶著,持續用不同的方式,盡力撫平傷亡者及家屬、以及全體國人的共同傷痛。

挺林佳龍 旅館公會:違停造成車禍是否也要部長下台?

針對林佳龍請辭一事,中華民國旅館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發出聲明表示:「為什麼工地停車疏失造成的重大傷亡要部長辭職?那以後違規路邊停車造成車禍傷亡,是不是也要部長辭職下台呢?發生嚴重傷亡事故大家心裡都很慟,但是評論事件要公道。觀光產業這兩年來受到重創,今年是否會再延續,產業經營者還在生存中掙扎,部長帶領大家已走了困苦的一段路,不僅讓產業界很窩心更建立未來發展的信心,懇請部長不要在此時觀光產業最艱困的時候離職。」

聲明也指出:「一位好部長,是需要時間,經驗,智慧,長期累積起來,人品更是高貴無價,部長您從事件發生後,不眠不休,日以繼夜,夜以繼日,無私,良心奉獻自己的心力,事情總會過去,很多事等您張羅,產業真的很需您這位人品高貴,認真負責的好部長,請您不要離開我們,拜託您,永遠支持您的旅宿產業,麻煩您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