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卿向中國提出警告 外交部:拜登政府高度關切

美國務卿向中國提出警告 外交部:拜登政府高度關切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針對中國對台進逼行為提出警告,表明認為任何試圖以武力改變西太平洋和平現狀將會犯下「嚴重錯誤」;對此,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12)日表示,拜登政府上任以來,都曾經表達對台海情勢及中國大陸對台挑釁行為的高度關切,「這展現對我國一貫堅定支持,政府會在既有基礎上持續與美方合作」。

美國務卿提出警告 中若武力犯台將犯嚴重錯誤

布林肯近日接受美國《NBC》電視節目訪問時表示,北京政府對台灣採取的侵略性行為越來越強烈,導致台灣海峽緊張升溫。布林肯認為,美國長期遵照《台灣關係法》的承諾,確保台灣有能力自我防衛及維持西太平洋和平安全。他在訪談中也特別強調,任何人如果試圖以武力改變現狀,將會犯下嚴重的錯誤。

拜登政府堅定對台支持 外交部:持續緊密合作

對此,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拜登政府自上任以來,多次強調對台支持「堅若磐石(rock-solid)」,也表達對台海和平穩定的高度重視,包括拜登總統本年2月與習近平通話,以及布林肯國務卿與中方在阿拉斯加會晤時,都曾經表達對台海情勢及中國大陸對台挑釁行為的高度關切。

歐江安指出,外交部感謝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再次公開表達對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視,展現對我國的一貫堅定支持,「我國政府將在既有良好基礎上持續與美國緊密合作,共同努力維護區域和平穩定與繁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