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台歐健康論壇 賴清德盼加強合作

王源澤 潘建任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真的能幫忙!副總統賴清德今(27)日出席歐洲商會舉辦的台歐健康論壇,他表示,台灣在疫情之中控制得宜,經濟發展數字也不錯,可以說是防疫模範生,他更說未來希望能跟歐洲發展更多合作關係。而這場活動也邀請到台歐防疫專家發表對未來醫療領域的看法。

副總統賴清德到歐洲商會舉辦的台歐健康論壇,除了代表國家,與歐洲商會相見歡,更以一個醫生的身分,討論疫情後的台歐關係,副總統賴清德說:「現在在歐洲,有些國家還在努力面對第三波疫情,台灣能幫忙台灣正在幫忙。」

台灣是成功的抗疫模式。我們他關鍵是民主政府,民主是台灣模式的成功關鍵。台灣是世界健康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也可以幫助其他國家。台灣不該缺席。台灣已經幫助很多國家,TAIWAN CAN HELP。再提TAIWAN CAN HELP,賴清德認為,民主是台灣防疫成功的關鍵,他更希望,未來台歐之間可以有更多合作,副總統賴清德說:「未來台歐之間會有更多合作機會,像是企業交流或是供應鏈重新分配,甚至是疫苗發展。」

有些國家在對抗疫情,有些國家要重啟經濟,我們現在應該要討論,後疫情時代的合作,賴清德致詞完就先離開,而歐洲商會也邀請,德國醫療公司,以及國衛院大談精準醫療,國衛院群體健康研究所副所長許志成說:「我們政府設立了大數據醫療平台,在這個平台的幫助之下,確實有幫助到整個團隊。」精準醫療跟民間參與,幫助慢性疾病,台灣與歐洲合作空間廣,不管在疫情還是經濟發展,台灣在世界都不會缺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