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367失聯者找到了 柯文哲嘆:有些快篩者留假地址

北市367失聯者找到了 柯文哲嘆:有些快篩者留假地址 | 華視新聞
(北市府提供)。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全台疫情嚴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日宣布,國內新增267例確診、65例校正回歸,其中以新北166例最多,其次為北市87例,並有13例死亡。台北市長柯文哲今也召開北市疫情記者會說明相關事項,柯文哲表示,北市從5月22日至30日共有367個失聯確診者,目前已經全數找到,他也指出,不少快篩者留下真的電話,卻填寫假的地址,「百分比還不低」,點出COVID-19疾病有被污名化的現象。

疫情「陷入膠著狀態」柯文哲:雖能控制但在危險邊緣



柯文哲今召開記者會,他表示,以北市快篩陽性個數來看,是有比較趨緩,但前三天還是有上升,簡單來說疫情現在是「陷入膠著狀態」,自主封城讓疫情沒有擴散,但現在就是被壓制在一個程度。他也坦言,目前三級管制狀態下,台北市還是能控制目前這個樣子,「但還在危險邊緣」。



(北市府提供)。
(北市府提供)。
 

柯文哲說,北市也在防疫中不斷尋求改進,從5月22日至30日共有367個失聯確診者,目前已經全數找到,已經沒有失聯的這種人數,另外,柯文哲點出,有不少來做篩檢的民眾,留下了真的電話號碼,可是卻留下故意有點造假的住址,「這百分比還不低」,顯示出這個疾病在一個程度上是被污名化,柯文哲也強調,現已要求第一線的急診、快篩站,在登錄資料時還是需要查證,要確實填妥資料,並呼籲市民不要「諱疾忌醫」,也是會製造後續麻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