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向中央討疫苗 發起繞行總統府

徐葳倫 陳藝緯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本土疫情嚴峻,外界將疫苗視為最後解方,但國產疫苗緩不濟急,連民間有意購買疫苗,進口也遇上困難;國民黨團今天起發動繞行總統府活動,高喊我要疫苗,說要為人民請命。好在美日不約而同傳來好消息,將捐贈台灣疫苗,助台灣度過難關。

人手一個標語,國民黨團一路從立法院出發,走到總統府、和疾管署前抗議,高喊我要疫苗。立委(國)鄭麗文說:「蔡總統你只關心高端股價,為了要台灣活下去,向總統沉痛的大聲要求,我們要疫苗。」一連七天,國民黨立委分早上、下午兩梯次,向中央請命。

黨中央也出招,國民黨發言人王育敏說:「挺醫護要疫苗。」呼籲民眾6/6,就地取材,不群聚發聲,挺醫護要疫苗。藍營攻勢一波接著一波,尤其疫情嚴峻,民間團體申請疫苗進口卡卡,國產疫苗又緩不濟急,好在美日不約而同傳來好消息,包含美國透過COVAX,分配700萬疫苗給台灣在內的亞洲國家,還有日本124萬劑AZ,下午就會抵台,雪中送炭。

立委(民)羅致政說:「國際社會的疫苗都非常的短缺,各國政府都用各種方式想要獲得疫苗,第一線的外交工作人員,很多事情他們在溝通協調,不能夠浮上檯面,因為他涉及到諸多的困擾跟變數,可是另一方面,我們政府的確在過去一段時間,用盡了各種方法,希望能夠在國際爭奪疫苗市場當中,能夠為台灣民眾爭取更多的疫苗。」

政府用盡各種方法,終於今天看到成果,包括日本120萬劑,美國700萬劑給亞洲包括台灣,反映TAIWANCANHELP,得到的正面回應,藍綠為了疫苗,打得火熱;當務之急,如何取得更多疫苗,達到群體免疫,恐怕政府也傷透腦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