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濟採購BNT進展 政府已簽法律文件

王源澤 潘建任 報導  / 台北市

我國民間企業購買輝瑞BNT疫苗,再度出現一大進展!總統府以及行政院今(10)日同步證實,已協助慈濟完成疫苗採購案的必要法律文件簽署,並且再次感謝慈濟的善舉。而慈濟也發出聲明表示,將迅速完成後續採購以及捐贈疫苗的相關流程。而在此同時,德國在台協會處長王子陶也難得接受媒體專訪,透露就他的了解,台灣購買疫苗的過程中,因為某種程度的孤立受阻,德國政府非常企盼疫苗交易不受政治外力干擾,因此也跟BNT交涉,表明支持台灣獲取必要疫苗的重要性,並不像外傳的,對台灣的要求不關心。

又一批AZ疫苗來台,讓台灣的疫苗之亂終於不再沸騰,不過民間企業,想捐贈疫苗的心不變。總統府跟行政院10日同步證實,已經在9日協助慈濟,完成疫苗採購案的法律文件簽署,期待政府跟民間,凝聚更大的力量克服疫情。行政院也說,再次感謝慈濟的善舉,希望可以早日達成捐贈目標。

慈濟基金會執行長顏博文說:「感恩行政院相關部會首長,這次能夠同意慈濟成立專案申購疫苗,這段期我們都有非常密切良好的溝通。」慈濟也發出聲明,表示已簽署必要的法律文件,對政府誠摯的感恩,並將迅速完成後續採購及捐贈疫苗流程。

其實慈濟先前就多次重申,跟府院溝通順暢,連總統蔡英文都因為疫苗捐贈,親自跟證嚴上人視訊。不過民間依然有政府卡關的流言傳出,甚至把對採購輝瑞疫苗不順的情況,怪罪到德國政府。德國在台辦事處處長王子陶,也罕見接受媒體專訪透露,德國政府一直了解台灣購買疫苗的過程,因某種程度的孤立而受阻,德政府盼期疫苗交易不受政治外力干擾,因此也確實曾經向BNT表達,希望BNT盡力與台灣政府達成協議,但德國政府後來也了解,談判過程中有很多細節待釐清,目前雖然台灣疫苗荒稍緩,但德國政府的援手一直都在。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民間)跟政府合作來購買疫苗,目前都進行算順利,慈濟的必要的法律上的文件,也已經給了慈濟。」除了慈濟,日前台積電以及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也都已經完成我方的法律文件簽署,甚至傳出在8月有望獲得疫苗。不過指揮中心以及各企業,都低調再低調,就是希望不要再有外力介入,讓採購一路順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