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長廷東奧到場加油 見連珍羚吞敗大喊:可惜!

謝長廷東奧到場加油 見連珍羚吞敗大喊:可惜! | 華視新聞
(翻攝自臉書)

查厚葦 綜合報導  / 日本

東京奧運比賽如火如荼進行中,賽事進行到第三天,我國駐日大使謝長廷今(26)日在臉書上分享紀錄,這幾天到場觀賽的現場狀況,還親切的附上與剛摘下銀牌的柔道選手楊勇緯的合照。此外,對於中午我國柔道選手連珍羚意外吞敗,他也喊道「可惜!」。

謝長廷、楊勇緯一同觀賽加油 連珍羚意外敗北 

我國柔道女將「連珍羚」今日在女子57公斤級比賽中16強止步,無緣晉級下一輪賽事,結果一出,讓她不禁淚灑現場!而駐日大使謝長廷隨後也在臉書上分享,到場加油的心得,寫下「中午去武道館看柔道比賽,並為台灣選手連珍羚加油。她對上斯洛維尼亞選手,雙方勢均力敵,在延長加賽時段,也是被依規則指導三次而落敗。」對此,他也直呼「在場觀賽加油的正副署長、教練、及楊勇緯莫不大喊可惜?」。

(翻攝自謝長廷臉書)
(翻攝自謝長廷臉書)
 

謝長廷分享東奧狀況 讚NHK轉播顯示「台灣」 

除了分享柔道賽事外,謝長廷還分享,他從昨日中午一直在現場為跆拳道選手羅嘉翎加油。謝長廷表示,羅嘉翎身高183公分、體重57公斤,手足修長,攻防冷静,大家也都十分看好她的表現,雖在與美國選手第三場爭取冠亞軍門票上,最後失敗,非常可惜。但在晚上的銅牌戰終於恢復水準,擊敗尼日,為台灣贏得一塊銅牌。 

謝長廷也提到,我國桌球混雙選手林昀儒、鄭怡靜遇上日本隊的水谷、伊藤,台灣最後雖然以四比一輸球,但其中有二場比數是9比11,還是給日本隊帶來相當大的威脅,雖敗猶榮,還有機會爭取銅牌。謝長廷還指出,「值得一提的是NHK的轉播,整個過程畫面右上角半顯示是『日本』對『台灣』。」

最後,謝長廷還特別提到,「自行車選手馮俊凱來挑戰234公里富士山麓的賽程,孤身奮戰,缺乏隊友支援,艱難可以想像,他也今天回台,我們這次感覺對他比賽沒有提供什麼直接協助,深感抱歉」。他還說道,由於選手依照規定須於賽後48小時離境,入境台灣需要PCR證明,因此從昨夜起開始趕著協助辦理證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