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勢力戰2022 時力提名辦法衝50席

張之晴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距離明年地方縣市首長選舉,剩下一年多,除了國民黨、民進黨有意參選者不少之外,第三勢力也不想要錯過這次機會,像是民眾黨包括立委高虹安,傳出到新竹參戰、邱臣遠到基隆,不過時代力量,到是搶在今天(1日)公布了直轄市、縣市議員、鄉鎮市民代表、村里長等提名辦法,邀請有意投入公共事務的民眾都可以爭取提名。

時代力量祕書長白卿芬說:「我們的目標是希望能夠提至少50席。」不過時代力量上一屆從縣市議員加上村里長也不過才選上12個,再加上幾年來歷經不少黨內人士決定脫黨,為了要吸引年輕族群,一起加入門檻不高,只要9月1日起到9月24日之間 備妥申請書行政費用1千元,送交中央黨部 之後由提名小組審核 決策委員會通過後正式提名,超過預定提名人數 則透過協調或民調處理。

時代力量祕書長白卿芬說:「希望有更多新生代,充分發揮青年參政的精神。」第三勢力搶攻地方選舉,包括2022對於成立剛滿兩週年的民眾黨,更是第一場全國性選戰,目前除了培養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打首都選戰,傳出另一個副市長蔡炳坤將前進南投參選縣長,立委蔡壁如南下高雄選市長,有科技背景的高虹安到科技重鎮新竹參選市長,不過一切只聞樓梯響,相關提名辦法還要再等等。

民眾黨發言人張清俊說:「我們也不著急,希望這個提名辦法是很周延,而且被各界所接受。」至於第三勢力和其他政黨合作,甚至禮讓的可能?民眾黨發言人張清俊說:「在提名之前,我們跟任何黨派都有合作談論的空間。」時代力量黨主席陳椒華說:「會優先尊重地方黨部的意見。」小黨資源少,也相對缺乏選戰經驗,提早布局穩固軍心,恐怕是避免被邊緣化,或在政黨合作之中沒了聲音的第一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