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自由印太! 美航艦卡爾文森號現身南海

挺自由印太! 美航艦卡爾文森號現身南海 | 華視新聞

林芷揚 編譯  / 亞洲

隨著中國在南海勢力不斷增加,美國也想拿回主導權,美軍今年已經6度派遣航空母艦進入南海,近日更是首度派遣「卡爾文森號」前往南海,目的就是要維護航行自由。而中國近日也派出19架次軍機,闖入我國防空識別區,我國照例廣播驅離。事實上,全球每年有將近3分之1的海運都要經過南海,因此成為各國互相競爭的區域。

南海向來是兵家必爭之地,加上中國勢力不斷上升,美國今年首度派遣,航空母艦「卡爾文森號」打擊群進入南海,5日、6日進行艦載機飛行訓練,而就在5日當天,中國派出多達19架次軍機,闖入台灣西南方防空識別區,我國空軍也依照慣例廣播驅離,這已經是美國今年第6次,派遣航空母艦進入南海,而這次的「卡爾文森號」搭載先進,F-35C匿蹤戰機還有,CMV-22魚鷹運輸機,戰力強大,美軍指出,要與美國同盟還有夥伴,共同維護南海航行自由與安全,維護區域和平及穩定。

尤其,全球每年有將近3分之1的海運都要經過南海,英國廣播公司BBC也報導,南海連接太平洋和印度洋,是海上貿易十字路口,航線價值超過3兆美元,相當於超過83兆台幣,南海又蘊藏豐富的石油天然氣還有漁獲量重要性不言而喻,世界強權爭霸,美中兩國競爭激烈,更牽動南海局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