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江軍艦成軍 總統:捍衛海疆如虎添翼

尹智剛 陳藝緯 報導  / 宜蘭縣

國艦國造一直是總統蔡英文的重要政策,而國造的沱江級軍艦量產型第一艘「塔江軍艦」,去年底命名下水後,終於在今天成軍。蔡總統也親自出席,見證見證國軍不對稱戰力的發展,也說塔江軍艦是第一艘具備防空能力的小型艦,服役後讓海軍未來捍衛海疆如虎添翼,優異性能也獲得國際認同,成為台灣之光。

交付軍旗和印信,國造的沱江級軍艦第一艘量產型,塔江軍艦納編海軍戰力,曾為塔江軍艦命名的總統蔡英文,親自主持成軍典禮。總統蔡英文說:「命令核定海軍塔江軍艦,自民國110年9月9日起成軍服勤。」

去年12月15日下水的塔江軍艦,名稱取自台東縣的塔瓦溪,蔡總統希望國軍弟兄效法排灣族人,驍勇善戰的精神,讓大家見證國軍守護家園的決心和信念。總統蔡英文說:「塔江軍艦不僅是更具匿蹤性,航行穩定性更是海軍首艘,具備防空能力的小型艦船,優異性能也獲得國際的認同,成為台灣之光。」塔江軍艦最大排水量685噸,滿載時速40節續航力至少1800海浬,武器包括76公釐主砲新型的方陣快砲,還有4枚雄三飛彈8枚雄二飛彈,以及中科院研發的海劍二防空飛彈16枚,和沱江艦一樣被稱為「航艦殺手」。

海軍塔江軍艦輪機長陳奕嘉說:「本艦也是海軍首艘引進,整合式載台管理系統的軍艦,那可以從輪機控制室遠端地遙控,起停這些輪機的裝備,各主機及發電機等主機裝備。」除了塔江軍艦,還有第二艘快速布雷艇也同時交付海軍,肩負鎮守海疆的重要武器。記者尹智剛說:「塔江軍艦正式服役扛起捍衛海疆的重任,加上快速布雷艇,不僅展現國艦國造的成果,也代表我國防衛固守重層嚇阻的關鍵戰力,有更進一步的發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