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寬恒秀良民證 陳柏惟回 「抱歉要讓顏先生自清」

顏寬恒秀良民證 陳柏惟回 「抱歉要讓顏先生自清」 | 華視新聞
翻攝陳柏惟臉書、顏寬恒臉書

陳奕寧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前立委顏寬恒今(21)日在臉書秀出自己申請到的良民證,邀請立委陳柏惟一起跑外送,將餐點送給弱勢民眾。陳柏惟下午受訪時回應,協助弱勢是他每天在做的事情,因為自己目前面臨的罷免案,讓顏先生需要不斷的需要自白、自清,甚至是需要去申請良民證,「造成他的不便,這邊向他說聲不好意思」。

被判刑也能申請良民證 網友不滿單

陳柏惟的罷免案將在本週六舉行投票,近日許多過去遭「刪Q」團隊起底,陳柏惟則多次重申,「我沒有前科,是可以領良民證的人」,顏寬恒因此主動秀出自己的良民證。然而網友卻對顏寬恒此舉不買單,留言表示,「我一定也是良民,因為你都有了」、「今年聽到最好笑的笑話:顏公子有良民證....」、「好了啦寬恒,吃好住好會知道什麼叫弱勢民眾?」

根據《警察刑事紀錄證明核發條例》規定,只要不是在通緝中或服刑中的民眾,都可以申請良民證,只是有刑事犯罪前科的人上面的記載會不一樣。但是有些前科並不會有刑事紀錄,也不會標註在良民證上,如被判緩刑、拘役、罰金、「不付審理、保護管束」的少年犯等,都不會在良民證上有紀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