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曉雅首場記者會 重申美台關係堅若磐石

張之晴 彭冠霖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孫曉雅,今(29)日舉辦就任以來的首場記者會。孫曉雅致詞提到美台關係中的四大要素,包括美台安全合作、拓展經濟夥伴關係、維持台灣的國際空間,還要強化人民之間的情誼。不過媒體關注焦點,都在總統蔡英文接受CNN專訪談到的美軍在台協訓工作。孫曉雅表示不會評論,但強調美台防衛合作關係堅若磐石。美方也密切注意將登場的反萊豬公投,孫曉雅則強調美國豬肉安全可口,自己跟孩子們都吃,也鼓勵台灣人消費。

7月中抵達台灣,但因為防疫等因素,AIT首位女性處長孫曉雅,一直到現在才和媒體正式接觸,最熱話題年底的反萊豬公投,美方的態度為何?處長孫曉雅:「我們密切注意公投結果,但美國對食安一直有其標準,我自己吃我小孩也吃也鼓勵大家吃」孫曉雅說尊重台灣公投制度,以及多元蓬勃發展的民主。

而日前總統蔡英文接受CNN專訪證實美軍在台灣協訓,也讓記者會焦點環繞在美台間的軍事合作,T處長孫曉雅:「無法特別回答但對台支持不變,美台關係堅若磐石」再問到是否有特種部隊,甚至先前曾經證實的,AIT有美國海軍陸戰隊駐守,敏感議題孫曉雅都沒有進一步評論,至於美國商務部要求半導體大廠,提供庫存資訊,孫曉雅也做出解釋。

處長孫曉雅:「資訊請求書是自願性質產業,比政府了解經濟問題協助政策制定推動」孫曉雅致詞時,也強調未來美台將會持續安全防衛合作,拓展兩國經貿關係,維持台灣的國際參與空間,並強化美台民眾的情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