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千字文炸藍營 今同框朱立倫駁不合

侯友宜千字文炸藍營 今同框朱立倫駁不合 | 華視新聞

江昇鴻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一直還沒對公投表態的新北市長侯友宜,和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碰面了,雙方一起出席吳舜文新聞獎頒獎典禮,握了2次手。朱立倫輕拍侯友宜肩膀,他說彼此互動良好,都有溝通,不過,侯友宜一句話都沒說,聽到媒體問到公投,還立刻回到座位上,場面有點尷尬,事後他向朱立倫說一聲辛苦了!原來前一天,侯友宜在臉書發千字文,感嘆公投演變至今,非友即敵,人民都厭煩了!朱立倫今(24)日表示,他和侯友宜都呼籲大家1218出來投票,但其實侯友宜的態度,還是沒有改變!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看到新北市長侯友宜,主動上前兩度握手打招呼,還拍了一下對方肩膀,只是侯友宜一聽到公投兩個字立刻回到位子上,參加新聞獎頒獎典禮,兩個人座位中間隔了一個走道並沒有太多交集,新北市長侯友宜說:「主席辛苦了,我們都用更大的包容跟體諒,來看待這件事情。」

原來侯友宜一直被逼要對公投表態4個同意,前一天突然在臉書發出千字文,他說原本該是一個一個議題就事論事,怎麼演變成對人不對事,非友即敵的搞得像選舉一樣,對立、衝突,大家不累嗎?我相信人民都厭煩了,都累了。朱立倫這樣解讀,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說:「再一次強調,侯市長跟我一樣呼籲大家,趕快出來投公投票,用我們的公投票站在民意這一邊,告訴執政當局你錯了。」

雖然朱立倫嘴巴上是這麼說,但侯友宜對公投的態度還是沒有改變,新北市長侯友宜說:「公投本身就是一個理性科學可以論辯的,然後大家論辯思考完以後讓人民作主。」侯友宜一天不表態恐怕會對國民黨力推的公投案造成衝擊,朱立倫想化解這茶壺內的風暴恐怕沒有那麼簡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