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駕全民公敵! 藍委提累犯"鞭刑"

蔡岳霖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根據統計,今年1到10月,全國因為酒駕造成死亡人數,就多達261人,不少家庭破碎,現在除了立委提修法,要求累犯鞭刑,或是加重刑法,內政部長徐國勇,更點名「酒駕是全民公敵」,而且宣告即日起開始實施,擴大取締酒駕,每個縣市都會動起來。

每一個撞擊的瞬間,都代表酒駕者又傷害了一個家庭,內政部長徐國勇,先以臉書發文酒駕是全民公敵,並要求擴大取締酒駕,內政部長徐國勇說:「我們調整勤務要來,加強擴大酒駕的臨檢,每個縣市都會動起來,(所以是即日起)對,(今年就開始)對。」只是回頭來看,過去為了防止民眾酒駕上路,2020年時任交通部長林佳龍,親自示範酒精鎖,開車前先吹一口氣,只要偵測到一點點酒精,就無法發動引擎,規定曾經酒駕或吊銷駕照的人重新考駕照後,1年內汽車或摩托車上要加裝酒精鎖,但規定上路快2年,立委江啟臣說:「應該要有2千多人他必須要符合,他開的車要加裝酒精鎖,結果只有95輛。」

新車要全面加裝酒精鎖之外,交通部再丟出,包括初犯致人死傷就沒入車輛,累犯定義延長為10年,加重同車乘客責任罰款3000元至1萬5000元等,但立委覺得不夠決定提案酒駕累犯要實施鞭刑,立委洪孟楷說:「不要再有僥倖心理,所以我確實有跟我們立法同仁,在那邊做提案的討論。」,立委許智傑說:「起碼刑法就是在刑事上,我覺得加重,這是我們可以再來趕快來研究。」,接下來就看朝野有沒有方法讓酒駕這個全民公敵,造成的死亡人數以及事件數別再攀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