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寬恒敗選 顏清標鎮瀾宮董座連任生變?

顏寬恒敗選 顏清標鎮瀾宮董座連任生變? | 華視新聞

吳烈安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中二選區立委補選雖然已經落幕,但現在不只顏寬恒沒選上立委,就連顏清標要連任大甲鎮瀾宮董事長,也傳出可能不保!因為前鎮瀾宮信徒代表向民政局檢舉,依照鎮瀾宮組織章程規定,宮內董事需設籍在大甲、大安外埔等地,但顏清標之前卻一直設籍在沙鹿,直到選前最近才遷回大甲,明顯違規,鎮瀾宮對此不願意回應,民政局則說,將請鎮瀾宮自行協調或提起訴訟。

中二立委補選結束,顏寬恒失利,不只自己沒當上立委,現在疑似連顏清標的鎮瀾宮董事長之位,可能也受到挑戰,2013年立委補選,顏清標和顏寬恒到沙鹿投票所投票,但今年立委補選戰況激烈,顏清標卻始終沒有現身投票,顏寬恒當時說,是希望父親多休息,但實情是顏清標根本沒有投票資格,拿出債權人提供的戶籍資料,可以看到原本設籍在沙鹿的顏清標,目前的戶籍已經轉變到大甲,為什麼要在重要的補選前,要將戶籍遷離中二選區,前鎮瀾宮信徒代表易錦隆說,因為最近鎮瀾宮要改選董事。

鎮瀾宮前信徒代表易錦隆說:「鎮瀾宮的建置章程裡面規定,需要大甲人才可以擔任董事長。」,顏清標之前為了立委選舉,戶口一直在大甲和沙鹿,牽來牽去,不過疑似因為有著民代的身分,鎮瀾宮一直沒有舉發,鎮瀾宮前信徒代表易錦隆說:「他顏清標當議長的時候他來鎮瀾宮,我向當時的台中縣政府檢舉,內政部竟然下一個文喔,解釋文下來說他台中縣議長的職務,涵蓋於整個台中縣,他是廣義的大甲人,就這樣給他搞進去。」

是不是因為顏寬恒選舉失利,影響到顏清標接下來的董事長選舉,才將戶口遷回大甲?對此顏家和鎮瀾宮都不願意回應,民政局則說,的確有收到民眾檢舉,顏清標的身分不符合宮廟規定,會要求鎮瀾宮依照組織章程,自行協調或提起訴訟。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