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串連22縣市議會 禁止福食進入校園

李盈萱 謝憲宗 報導  / 台中市

行政院宣布18日將正式解禁福島周邊地區食品進口限制,雖然有三配套、三原則把關,但在野黨還是很不放心。國民黨今(11)日舉行22縣市,議會大串聯記者會,要發起禁止福食進校園,甚至是加強地方自治法管制福食。國民黨主席強調,已經跟各縣市首長都溝通聯絡好了,包括新北市長侯友宜也大力贊成。而台北市長,同時也是民眾黨主席的柯文哲就說,希望中央要公布指引。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親自到場,凝聚士氣,國民黨台北市議會超過10位議員出席,反福島地區食品記者會,更要串連全台22個縣市的議會,發表共同宣言,宣示國民黨在食安這塊決不退讓,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說:「事實上現有的學校衛生法法規當中,只有優先使用國產,行政院竟然會悍然說,地方不能夠做更嚴格的要求。」民進黨竟然說現有法規已經非常完整,其實現在只有優先使用國產食品,不容許任何差錯,行政院說地方不能做更嚴格要求,這樣合理嗎?朱立倫強調,國民黨一定會傾全黨之力。

不只在校園在各個層面都會努力,但各縣市議會串連,國民黨縣市首長要響應嗎?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說:「前2天我跟侯市長,當面我們見面談了很久,他一定會全力捍衛市民的食安,也一定反對核食,台中市盧市長也都已經強力的表達。」福食安全議題,似乎已經成了在野黨共識,連過去曾經公開表態,福食是科學問題通過檢驗就可以開放進口的台北市長柯文哲話很也酸,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我的態度是這樣,等中央先出牌,你總要有些等中央叫標準指引,不要像萊豬,政府允許進口,法務部出來說建議不吃,教育部出來說學童營養午餐不吃,然後內政部又什麼警察軍隊不吃,這就太好笑了。」

政府信誓旦旦說安全,底下部會不吃,福食議題在我國對外貿易,國際關係中都佔有重要地位,如今在野黨強力杯葛,如何說服國人食安沒疑慮成了關鍵。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