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北市綠PK 陳建仁最高.與蔣萬安差距小

陳詩雅 李鴻杰 報導  / 新北市

最新民調顯示,前副總統陳建仁,如果參選台北市長,不只在黨內支持度最高,與立委蔣萬安一對一民調,差距也比交通部長林佳龍以及衛福部長陳時中來的少,不過在3人都還沒決定參選時,林佳龍率先表示,民進黨應該反省24年來,沒有提出適合的市長人選,引來民進黨前立委段宜康不滿,酸只有他既盡心又適合,林佳龍則表示,不要對號入座。

彩帶噴飛,為紀念郵票揭幕,而選不選台北市長引發關注,因為根據新台灣國策智庫民調顯示,民進黨內可能人選,陳建仁支持度31.4%,陳時中24%,林佳龍18.6%,而如果一對一對決,林佳龍、蔣萬安為32.5%對48.3%;陳時中、蔣萬安為37.7%對45.2%;陳建仁、蔣萬安為37.2%對44.2%,陳建仁與蔣萬安的差距最小。

交通部前部長林佳龍說:「我現在的角色就是選對會的成員,也就是開放的來評估各方。」不過為什麼24年來民進黨選台北市長都會輸,林佳龍之前說,民進黨應該反省24年來,沒有提出適合的市長人選,似乎引來民進黨前立委段宜康不滿,暗酸林佳龍「24年來的黨主席都沒盡心,24年來的候選人都不適合,只有他既盡心又適合。」交通部前部長林佳龍說:「那個是他比較俏皮的講法,我們也不要對號入座。」

桃園市長鄭文燦也來到新北市淡水,說最後民進黨一定會派出適當人選,也不忘翹皮跟上最夯話題,他說:「不過我那個時候(24年前)的手機,跟現在不一樣。」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