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航母疑現蹤東北部外海 漁民緊急通報

綜合報導  / 宜蘭縣

共機不但頻頻擾台,現在還疑似派出軍艦靠進台灣海域。宜蘭的順福漁83號漁船今天早上通報,有中國籍的航空母艦艦隊隊,徘徊在台灣東北邊的琉球群島外海。當地漁會表示,之前中國船艦都距離較遠,是第一次離台灣漁民作業區這麼接近。

根據電台表示,這次出現的疑似是中國的航空母艦遼寧號,周圍還跟著10多艘的戰鬥群船艦。根據漁民回報,中國艦隊朝向日本方向航行,幸好平時漁民和海巡署建立起通報的SOP,這次才能即時掌握。宜蘭蘇澳區漁會總幹事陳春生說:「船隊這次比較多,在之前都因為距離比較遠,無法看得比較清楚,希望他們不再影響到,我們漁民作業的範圍之內,希望他們有所節制。」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說:「針對台海周邊的海空動態,國軍運用聯合情監偵作為都能夠全程的掌握,國防部對於共軍的可能行動,是以料敵從寬的原則,列入可能行動的方案。」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