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內湖交通 政院將推「汐東線」 陳時中喊:我負責!

拯救內湖交通 政院將推「汐東線」 陳時中喊:我負責! | 華視新聞
(圖/翻攝陳時中臉書)

鄒宗良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內湖的交通問題多年來一直得不到真正的緩解,台北市長柯文哲更直言「沒救了」。為了解決內湖交通問題,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喊出「換人來救」,並表示會提出解方,自信表示「由我來負起責任」。行政院長蘇貞昌也於今(5)日宣布,要串聯北北基生活圈,全力推動汐東線捷運。

行政院宣布 將推動377億"汐東線捷運"

行政院今日宣布,為串聯北北基生活圈,將全力推動汐東線捷運,蘇貞昌表示,為改善基隆、汐止、內湖、南港一帶居民的通勤問題,行政院全力挹注資源興建軌道運輸系統,但是過程中為了路線、設站、經費等,各縣市向來有許多歧見。

蘇貞昌指出,2020年起,在交通部林佳龍 、王國材兩任部長的努力下,一再邀集北北基三市來回協商、逐漸形成共識,除了於日前拍板基隆捷運的規劃,也讓連結東湖、汐止的「汐東線捷運」條件成熟。

蘇貞昌今日在汐止宣布,行政院大力支持總經費達 377億的「汐東線捷運」、也將推動基隆捷運如期如質興建,串聯北北基的交通動脈,讓三市居民通勤往來,將變得更便利、更緊密。

(圖/翻攝蘇貞昌臉書)
(圖/翻攝蘇貞昌臉書)

內湖交通問題 陳時中:由我來負起責任

陳時中則在臉書表示,這陣子民眾十分聚焦於內湖交通問題,各種指教他都有看到。陳時中認為,內湖的交通沉痾已久,但並非病入膏肓,必須掌握問題核心,解決方案才能精準。​

陳時中指出,內湖隨著產業的發展,就業人口快速成長,每天有多達15萬人進出,是許多人生活與工作的地方。內湖四周被山林與河流環繞,導致聯外道路處處受限。地形限制以外,欠缺全盤周延的都市計畫,大眾運輸量能不足,這是歷史共業;「有人不想救,也有人說沒救,但我們不追究過錯,而選擇向前看解決問題」。​

陳時中強調會提出解方,整合協調,讓台北市政府、中央政府、企業集團、市民朋友四方面共同合作。並按照短中長期規劃,依輕重緩急擬定計畫,逐步改善交通亂象,「由我來負起責任」。​

 

(圖/翻攝陳時中臉書)
(圖/翻攝陳時中臉書)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