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團隊捍衛主權! 吳釗燮登CNN:台韌性更強

外交團隊捍衛主權! 吳釗燮登CNN:台韌性更強 | 華視新聞

陳潁臻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中國連日發動軍演,外交部長吳釗燮接受美國CNN駐台記者專訪,強調台灣比以前韌性更強,面對中國的威嚇,最好的處理方式就是讓中國知道,台灣沒有被嚇到。總統蔡英文今(8)日上午在迎接聖文森總理龔薩福時,也特別感謝龔薩福能在在中國軍演之際,為台灣發聲,不過綠營立委則是建議蔡總統加強力道,親自召開國際記者會,讓國際了解中國對台灣的霸凌與傷害。

鳴放禮炮氣勢磅礡,總統蔡英文用隆重軍禮,歡迎聖文森總理龔薩福。總統蔡英文說:「近來中國在台海周邊進行軍演,總理閣下也為台灣仗義執言。」除了相互致意,表達友好之情,龔薩福也再表明,挺台立場,但儘管國際譴責聲音不斷,中國軍事挑釁,仍是一波接一波。

立委(民)趙天麟說:「我們建議蔡總統應該召開國際記者會,比照2019年習近平把台灣的前途,置於在一國兩制之下,當時蔡總統表達了嚴正的,絕不接受的立場。」立委(民)王定宇說:「向國際發聲,讓國際更清楚的了解台灣的重要,以及中國對台灣長期的霸凌跟傷害。」不只民進黨立委,建議總統強化發聲,我國外交團隊,也在第一線,表達捍衛主權決心,像是駐美大使蕭美琴、駐德大使謝志偉等都透過外媒訪談傳達立場,外交部長吳釗燮更是在CNN專訪猛烈開砲。

外交部長吳釗燮VS.CNN記者雷普利說:「中國長年總是威脅台灣,台灣比以前韌性更強,我擔心的是中國可能真對台灣開戰,但他們現在是試著威嚇我們,最好的應對方式就是,讓中國知道我們沒被嚇到。」台海情勢日漸升溫,如何站穩立場,並維護兩岸和平,考驗當局智慧。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