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貪遭起訴!林姿妙今開庭 前立委黃國昌到場旁聽

涉貪遭起訴!林姿妙今開庭 前立委黃國昌到場旁聽 | 華視新聞
林姿妙今赴宜蘭地方法院開庭

柯芷筠 綜合報導  / 宜蘭縣

宜蘭縣長林姿妙涉嫌貪污被起訴後,宜蘭地方法院今(31)日首度開庭審理,她還邀請選民一起關注開庭內容,另外,被網友封為「戰神」的前立委黃國昌也到場旁聽。

涉貪案今開庭 林姿妙籲選民一同旁聽

宜蘭地檢署8月23日以《貪污治罪條例》等罪嫌起訴林姿妙等10名縣府與羅東鎮公所公務員,以及林姿妙女兒林羿伶等5人,宜蘭地方法院今日進行準備程序,傳喚15名被告開庭。宜檢偵辦起訴分為4部分,羅東鎮1558地號土地違法農地農用及免課徵土地增值稅案、98地號土地臨時性建築物延長使用、林姿妙與張桂綾特殊洗錢案。

選舉倒數不到1個月,此案備受全國矚目,林姿妙日前更召開記者會,直言檢方不當取供、編造故事,先射箭再畫靶,放消息給特定媒體,完全就是未審先判、入人於罪,「不要用國家機器來打壓」,並邀請民眾關注此案,林姿妙表示,相信選民的眼睛都是雪亮的。

林姿妙出庭應訊 黃國昌赴宜蘭地院旁聽

前立委黃國昌昨日也在臉書發文,「接受林姿妙的邀請、為宜蘭留下紀錄」,黃國昌表示,林姿妙做為一位縣長兼縣長候選人,願意將自己的司法案件攤在陽光下,供社會大眾檢驗,而非以「案件已進入司法程序」為理由迴避閃躲,就這一點,黃國昌認為林姿妙比許多掌握權力的官員來得磊落。

不過黃國昌認為,林姿妙既然已經明確表態,就要說到做到,自己出來講清楚,而不是像上一場記者會,做完情緒性的發言後「就躲在其他人背後」。黃國昌表示,他接受林姿妙對不特定對象的公開邀請,好好剖析林姿妙在行政首長任內,到底如何違背法令濫用權力、到底是如何圖利特定權貴集團。為了進行負責任分析,他閱畢數千頁事證資料,也實際前往宜蘭調查。

九合一選舉看華視>>>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