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貪案今首開庭 宜蘭縣長林姿妙否認犯行

廖翊庭 黃品瑄 王承義 張俊譓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宜蘭縣長林姿妙涉嫌貪污案,今(31)上午首度召開準備庭,15名被告都傳喚出庭,就連前立委黃國昌都到場旁聽。這次林姿妙和女兒林羿伶等人被依貪污、偽造文書、財產來源不明和洗錢等4大罪嫌起訴,不過開庭時,只有土方業者承認偽造文書,開立不實土方證明,林姿妙母女倆,在庭上都堅決否認犯行。

宜蘭縣長林姿妙神態自若,坐車來到地方法院,宜蘭縣府貪污案31日上午首次召開準備庭,林姿妙似乎很有信心。林姿妙說:「謝謝大家關心,我簡單做人、認真做事,清清白白,謝謝大家。」面對關心,縣長老話一句,臉上還掛著一抹微笑,堅持自己的清白,不過女兒林羿伶,反而面色凝重。

8月23日,宜蘭地檢署依貪污、偽造文書、財產來源不明、洗錢等罪嫌起訴林姿妙母女等15人,其中9人是宜蘭縣府及羅東鎮公所公務員,所有人都到庭。林羿伶委任律師郭美春說:「(委任律師今天有準備什麼嗎),答辯狀啊簡報檔啊,(有信心嗎律師),有不存在的犯罪事實。」

回顧林姿妙涉及的4大弊案,包括羅東競選總部延長使用不當獲利,為了圖利地主免徵土地增值稅,涉嫌作假買賣證明,以及7000多萬財產來源不明和特殊洗錢,若是違背職務收賄判決確定,最重可能會被判處無期徒刑,而林姿妙和林羿伶母女倆開庭時,都堅決否認犯行,更指控檢調提供的電話譯文內容不完整且張冠李戴,林羿伶也提到競選總部的土地房屋都不是她的,和自己沒關係否認圖利。

另外,被網友封為戰神的前立委黃國昌也到場旁聽,黃國昌說:「那今天也希望說關心的朋友,能夠來證明她的清白。」林姿妙日前也指控檢廉淪為政治工具,就是為了年底這場選舉,但到底結果如何,還是得交由司法來定奪。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