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進興投書聯合報質疑專案小組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警方苦追不到的白案在逃嫌犯陳進興,倒是主動向媒體投書了。陳進興寫了一封信給《聯合報》,質疑專案小組對他的親友刑求。陳進興說,如果刑事局長楊子敬等人願意接受測謊,證明沒有對在押嫌犯刑求逼供,他就願意投案。

  第一眼看到如此娟秀的字體、工整的筆跡,恐怕很少人會相信,這是出自於陳進興的筆。這樣的人和這樣的字,確實很難聯想在一起。不過警方已經從信中取得了陳進興和高天民的指紋,而且比對了陳進興過去在獄中服刑的筆跡,證實這封信的確是陳進興的親筆信。

  信中,陳進興對於檢警專案小組處理他的妻子張素真和妻舅張志輝涉案的部份,提出控訴。陳進興的信是這樣寫的:「從我逃亡以來,投了兩次書,披露出來卻是為親人脫罪,加深了我不平衡的心理。」「只要那些專案人員能在大眾媒體前公開測謊,說他們問心無愧,沒有刑求,我願意立即攜械投案,接受法律制裁;反之,我將不定點、不定時製造一些小事情,在此先請社會大眾,無辜的人不要怪我心狠手辣。」「國之將亡,妖魔起。我不希望亡國,再怎麼樣我都是這個土地的人。但此時我自許為妖魔,當我要做個結局時,我將以妖魔的方式,討回公道。」  

  陳進興在信中也提到他們三人的逃亡過程,他回憶警方持搜索票到他家捉人時的情景。當他聽到張素真輕輕叫他「阿進喔」那種無助、驚嚇的聲音,是一直支持他到現在的信念;陳進興也說,這期間,他們曾經騎著機車到南部躲了一個月才北上,不過他們並沒有寫出南部的藏匿地點;而信中,對於警方的辦案方法也大所批評,甚至嘲笑警方「無能」又「貪汙」、「舞弊」。

  事實上,這已經不是陳進興第一次寫信給專案小組了。早在白案發生後一個多月,五月廿八日,白案三嫌就從台中寄了一封信給承辦檢察官。信中指稱白案是他們三人所犯,他們說,曉燕是無辜的,三條命會還給他。

  八月十九日,林春生和高天民在台北市五常街和警方發生槍戰。林春生中彈之後,警方在他身上找到一封絕筆信。信中也是表明白案只有他們三個人幹的;中秋節前夕,警政署長丁原進也接到了陳進興的信,內容還是替在押被告脫罪,並且要求法院對他們做出有利的判決,他們才肯出面投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