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銘錫擄人攔車衝破警網

張晉豪

  警方圍捕張錫銘集團的獵龍行動,凌晨在高雄大寮展開,不過卻遭到歹徒激烈抵抗!雙方爆發槍戰,至少互開三千槍,過程中警匪丟擲手榴彈和震撼彈,還造成四名員警受傷,不過主嫌張錫銘和另一名同夥陳進雄,突破警方重圍,兩人還一度挾持了一名保全和一名老人作為人質,沿路開槍,從高雄逃往台南。

  怎麼可能不害怕?一直到這兩個穿防彈背心的攔路大盜,擋下保全車,老先生才知道,原來他們不是警察。一臉錯愕的吳姓保全,乖乖的坐進後座,眼看機不可失,吐掉了嘴上的香煙,老先生拼了命的掙脫。突如其來的這陣槍響,就連媒體記者也嚇了一跳,連忙自己尋找掩護,這個時候,現場唯一佩槍的就只有一個交通警察,匆忙間,彈匣掉了都還不知道如何是好。

  清晨剛過五點半,涉及多起綁架案的張錫銘和貼身小弟陳進雄,用兩枚手榴彈殺出警方的火線封鎖,碰到了騎著單車的簡老先生,看到兩個人穿著防彈背心,老先生還好心指路,沒想到自己也被挾持成為人質。再看一次,老先生被擋在前面,喝令保全下車的張錫銘更是一臉凶神惡煞。

  劫車還開槍示警,僥倖掙脫的老先生,拍了拍胸脯牽起了腳踏車,似乎還不知道,短短的三十秒,他才剛從鬼門關走了一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