賭博大亨遭綁脫困警暗夜緝張錫銘

賭博大亨遭綁脫困警暗夜緝張錫銘 | 華視新聞

張晉豪 報導

  張錫銘再度犯案,這次是一名台中于姓電玩業者,在上個月二十號,在台南被綁架,並且勒贖四十億的天價贖金,于姓被害人在晚間自行掙脫,向警方報案,而據于姓被害人描述,犯下這起天價綁架案的,確定就是目前還在逃的槍擊要犯──張錫銘,而警方目前正在台南山區,搜索張錫銘的行蹤。

  大批霹靂小組的成員,荷槍實彈,齊聚在台南的玉井,準備進入山區,搜尋張錫銘的下落,潛伏多時的張錫銘再度現身,這一次,他涉嫌綁架了台中的一名于姓電玩業者。三月二十號,當時剛從菲律賓回台灣的于姓被害人,車子才剛過新營,就被張錫銘用槍,給挾持到路旁,過程就跟張錫銘最後一次露面,拿槍挾持人,一模一樣。

  當時張錫銘的車子,一路開到了台南的柳營就棄車,改在山區步行了三個小時,才換車逃逸,警方還是循著車上的指紋,才逮捕了涉及綁架案的林姓男子。他是最近才被張錫銘吸收,成為犯罪集團的一份子。

  于姓被害人被綁之後,就被戴上了防毒面具遮住雙眼,期間他被迫寫了一封家書報平安,目的就是為了拿四十億的天價贖金。錢沒到手,于姓被害人在關在這個社區,長達十八天,最後是趁著綁匪出去吃飯,摸黑逃了出來,最先他請了這戶人家幫他向警方報案。人質逃出,綁匪還在搜尋,雖然贖金始終沒有交到歹徒手中,不過,四十億也創下了治安史上金額最大的綁架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