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控惡龍犯案 林振興幕後藏鏡人

操控惡龍犯案 林振興幕後藏鏡人 | 華視新聞

賴佩真 楊宗穎 報導

  惡龍張錫銘中彈落網,檢警收網逮捕在逃黨羽,甚至查出,背後操縱擄人勒贖的藏鏡人,就是中部角頭林振興,其實早在去年洪姓電台主持人被綁架時,專案小組就查出,他是集團首腦,沒想到最後讓他遣逃中國,從此橫跨兩岸,從仲介綁票、談判到洗錢都一手策劃,甚至還勾結檢警調人員供應軍火,縱橫黑白兩道。

  檢警聯手攻堅,在沙鹿民宅活逮惡龍張錫銘,不過專案小組還是不能解散,有人累壞了坐著打起盹來,有人湊在一起繼續研究案情,因為擄人勒贖的首腦還躲在中國逍遙,完全操控擄人勒贖的藏鏡人林振興,四十五歲,綽號目仔興,九十年十月策動薛球陳益華綁架台中市議長張洪年,去年一月又指使張錫銘擄走電台洪姓主持人,今年三月更綁架電玩大亨余國柱。

  其實早在去年,專案小組就掌握他的身分,林振興雖然潛逃中國,卻繼續操控犯案,從仲介綁架談判到洗錢都專業分工,在張錫銘落網後,警方逮捕周邊黨羽就超過五十人,另外還勾結檢警調人員涉嫌供應軍火槍械,甚至連台南詹姓民代都疑似提供資金,為了對這個集團斬草除根,專案小組不排除透過兩岸合作的方式,聯手將林振興緝捕到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