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愛爾蘭警民衝突6人傷勢嚴重

張嘉君 報導

  北愛爾蘭最近爆發了嚴重的警民衝突。北愛爾蘭一個新教教派不滿遊行路線受限,因此跟警方激烈對峙;混亂之中,三十二名員警及許多名民眾都受了傷。這起衝突是當地近九年來最嚴重的一起事件。

  北愛爾蘭首府貝爾法斯特(Belfast)的警民衝突已經持續兩天,入夜後,警方持續加緊巡邏,嚴防民眾滋事。警方表示,這整起衝突是由當地新教極端組織橘黨(Orange Order,奧蘭治聯盟)所引起。遊行民眾不滿遊行路線受阻,因憤而向警察投擲土製炸彈,造成至少32名警察受傷,6人傷勢嚴重。

  然而,遊行民眾卻表示,衝突起因是警方在制止他們遊行時先動手打人。警方在事後已經查獲這個極端組織專門製造土製炸彈的工廠,並且起出至少7支步槍。

  每年夏天,新教政治組織橘黨都會舉行大遊行;不過,他們屢屢逼近天主教教區挑釁,真讓當地警方傷透腦筋。而這回沒想到意在保護的警察,竟然成了受害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