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女婿被羈押司法史上第一人

 / 台北市

  回顧整個台開案,其實從爆發以來,才不過短短兩個星期,不過成為國內司法史上,第一位總統女婿被羈押的的首例,而檢方在短短時間,就收押當初三井餐會的四名當事人,辦案範圍逐漸縮小,直指趙建銘脫不了關係,也讓台開案情如雪球般越滾越大。

邱毅爆料趙建銘炒作台開賺3億,邱毅兩句話就是記者會這段爆料,指總統女婿趙建銘利用母親簡水綿當人頭,低價買進台開股票,不到一年獲取暴利三億多元。

  五月十三日,邱毅繼續咬出趙建銘在台北市農安街三井日本料理店,與彰銀還有台開高層有一場買股餐會,五月十六日趙建銘露面澄清。餐會純吃飯,而趙建銘說和父母討論過,也決定要處理剩餘的台開股票,並將部分獲利捐出,希望事件趕緊落幕。

  這段時間,檢調單位同步調查,除了約談餐會當事人,了解到底有沒有談及買股,而直到國票證券董事蔡清文,因涉嫌重大被羈押,案情有重大突破。

  五月二十日凌晨緊接著,和趙建銘一起購買台開股票的寬頻房訊總經理游世一,也被法官以串供之虞將他收押,案情直指趙建銘可能脫不了關係。

北機組大批幹員南下,前往總統親家趙玉柱台南的家中進行搜索,帶回存摺等證物。

  就在二十四日,檢方一口氣約談了總統親家趙玉柱夫婦、趙建銘、趙建銘,還有弟弟趙建勳夫婦五人到案說明,最後除了趙建銘其他人,全部飭回。

  二十五日,而趙建銘從凌晨被檢方已有串證及湮滅證據之虞聲押後,一直到早上六點四十,法官裁定羈押禁見,趙建銘進入看守所,成為國內司法史上第一位被羈押的總統女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