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對夫妻雙亡 七個孤兒無依

 / 台北市

梅嶺大車禍,奪走二十一條命,其中四對是夫妻,留下七個年幼子女,最大的高一,最小的還在念幼稚園,這七個孩子,沒有爸爸媽媽的日子,怎麼過下去﹖高雄市政府成立救難專戶,希望聚全國的愛心,資助這七個孩子,平安順利長大!

歷經了噩耗,認屍,迎靈,亡者的遺體,終於運回高雄。車禍第三天了,四個家庭七個孩子,失去了爸爸媽媽,這一天張開眼,他們要自己獨力面對這個世界!鼎金國小家長會副會長桑學全夫婦雙亡,留下三個兒子,十歲不到的孩子,談生死太遙遠,現在暫時安頓在舅舅家,但孩子知道,今後三兄弟要自己長大!

另一個破碎的家庭,他是林建東的兒子,跟著阿公,祖孫倆相互摻扶著,迎接爸爸媽媽的遺體回到高雄。那天早上出門,不是說一天就回來嗎﹖這場單程旅途,爸爸媽媽沒有再回家,留給他的,是陷入昏迷,還在跟死神拔河的妹妹,十六歲的高中生,不得不在一夕之間長大。(記者吳昭君報導)

白髮人送黑髮人,車禍奪走了錢老先生的兒子媳婦跟孫子,通失摯愛,更心疼還在跟死神拔河的孫女,醒來已經孤伶伶一個,怎麼幫孩子去要回爸爸媽媽﹖四個家庭七個小孩,大的高一,小的幼稚園大班,他們才要開始認識這個世界,七段人生,卻因為這場車禍,完全變調。

對於教育,高雄市成立專戶,第一天,就湧入上百萬元!希望匯聚社會愛心,匯款到這個專戶,幫助他們完成學業!但錢能解決都還事小,痛失雙親的心理創傷,要的是長期專業的輔導,這七個孩子,失去爸爸媽媽,他們需要社會的愛心,一幫助他們長大!(記者吳昭君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