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社會悲劇 一家6口4人投河

 / 台北市

  社會悲劇,一家六口四個月內,父母接連帶著子女跳河尋短。台北市這個家庭,今年八月父親帶女兒跳河,當時社會局曾經多次積極安排輔導和訪視,發放急難救助金,里長也幫忙找工作,不過都被拒絕,想不昨天母親又帶著兒子跳河輕生,讓社工人員相當訝異。

  搜救人員划著氣墊船,在河岸上來回搜尋,而橋上母子三人的雨傘、拖鞋和香煙擺放的整整齊齊,親戚不斷探頭找母子三人的身影,下班後接到消息趕來的小兒子,茫然的站在路邊,因為三個多月前,父親才帶著妹妹在這裡尋短,沒想到連媽媽和兩個哥哥,也在十日晨一點多離開家裡,到同一個地點投河。
  
這戶人家住在南港玉成里,牆上還寫著里長的電話,因為父親帶女兒跳河後,里長和社會局曾積極替失業的大兒子和二兒子找工作,要幫助這一家人重新站起來,但卻還是無法阻止悲劇的發生。由於這一家人都已經成年,評估有工作能力,依照規定不能列為低收入戶申請補助,但遭逢巨變,社會局緊急和里長也提供捐助二十多萬急救助金,並安排工作機會,光是這三個多月就訪視和聯繫三十二次,但可能是工作適應不良,一直沒有穩定就業,不過家裡雖然經濟狀況不佳,卻也沒有債務問題,選擇輕生,讓幫助他們的社福人員和鄰居相當訝異。(記者尤淑嬿、李中恩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