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 鴨農:只用合法松膠

 / 台中市

  確實消費者人心惶惶,另外雲林的鴨農上午也到台中集體抗議。他們說根本不可能用瀝青來【拔鴨毛】,因為,瀝青的燃點高,鴨皮燙過一定會損毀,所以現在都是使用合格的【天然松膠】,為了自清還現場示範,如何燙鴨毛。

  二十幾位雲林鴨農,大聲抗議,無奈辛苦養的鴨子,被說是瀝青鴨,她們拿出冷凍鴨子,現場示範如何下水燙鴨毛,雙手抓住鴨頭和腳,氣的說絕對不可能用瀝青。鴨農都是使用桌上這一顆顆松膠,還有進口證明是天然成分,只不過紡間還是有人用化學松膠。比較看看,天然膠呈現半透明,化學不透明,化學膠還會引起神經病變,鴨農說購買時,選擇有屠宰認證的工廠,就不會把化學物質吃下肚,但受到瀝青鴨的影響,鴨農們憤怒又無奈,今天冬至沒想到生意下降五成以上,雲林鴨場一大推鴨子,都賣不出去,感嘆有些惡劣的鴨商,使用瀝青,讓他們跟著受影響。(記者詹季燁、張春峰、廖學賢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