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像雲霄飛車" 立委質疑安全

 / 台北市

  這個星期六,就是台灣高鐵一個月零事故的最後期限,今天有立委拿出照片痛批高鐵,沿途軌道和硬體設備目前還有很多潛在危機,如果沒有立刻解決改善,未來一旦高速行駛,列車就有可能像雲霄飛車一樣出去,到時後果不堪設想。

  高鐵到底是不是雲霄飛車?看看這張照片,從遠距離看鐵軌,在一百二十二公里處的最前端軌道已經彎曲,另外這張照片明顯可看出,全路段的地基基礎都沒有做好緊實工程。未來一旦高鐵列車在高速行駛下,容易造成路盤混擬土板和地面發生空隙,嚴重時列車可能翻車,還有這一張,邊坡沒做好,立委說,只要一石頭掉在軌道上,列車就會像雲霄飛車飛出去。

立委說,為了解決漏電問題,高鐵用橡膠,簡單包住全線鐵軌螺絲,一旦高速行駛,一樣也會讓橡膠脫落,造成翻車出軌。立委一一指出高鐵的潛在危機,不過代表交通部出席說明的,卻是負責一般車輛監理事務的公路總局,而高鐵局也只派了媒體公關代表出席。

至於高鐵公司則是根本就沒有人來,交通部高鐵局和高鐵公司完全不在乎的態度,讓立委很火大。離一個月零事故的期限,只剩下五天,立委痛批,政府與高鐵公司如果沒有立刻改善所有的潛在危機,就算高鐵通車,也沒人敢坐。而到目前截稿為止,高鐵公司都沒有出面說明。(記者陳曉卿、林國煌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