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片霧茫茫 中山高三義"撞"況多

  中山高苗栗三義路段長達三公里的陡坡,車輛行經這個下坡路段,如果不踩煞車,很容易超速,加上入冬後,清晨常有濃霧,能見度差,如果駕駛人超速又隨意變換車道,再加上沒有保持安全距離,很可能就發生追撞。

  清晨六點,車輛開上國道,行經三義路段,眼前霧茫茫一片,指標、路線看不清楚,萬一碰上前方車輛又不打燈光,一不小心就可能像這樣。

  濃霧中開車真的得小心慢行,特別是三義路段,從一百五十一公里到一百五十四公里處,長達三公里的陡坡,坡度落差至少兩百五十公尺,下坡時一不小心就會超速。超速已經夠危險了,偏偏很多駕喜歡貼著前方的車輛飆車,還有人在車陣中蛇行,任意變換車道,甚至載重車輛違規佔用中間車道。

  類似的危險駕駛,不但成為三義路段死亡車禍的製造者,也讓安全駕駛壓力特別大。沒錯,保持距離不超速、不任意變換車道,才是行經三義濃霧路段唯一能安全通過的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