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大逃"王" 是否遣返受關注

 / 台北市

  力霸集團創辦人王又曾夫婦台北時間上午飛抵美國洛杉磯,會不會被遣返回台,引起國內關注,熟悉美國法律事務的學者表示,王金世英具有美國公民身分,又持有美國護照,因此王又曾可能用依親的理由暫時居留美國,一旦王又曾持有他國護照,也將成為他轉往其他國家,逃避司法的管道。

  遭美國移民局留置的力霸集團創辦人王又曾,會不會被遣返回台,目前還不確定,但是曾經在美國執業的律師表示,王又曾的太太王金世英具有美國公民身分,這也讓王又曾被遣返回台的可能性,相對降低。雖然王又曾的中華民國和多明尼加兩國照,已經遭到註銷,但是熟悉美國法律事務的學者認為,一旦王又曾獲得保釋,透過管道取得他國護照,可能成為另一個脫逃途徑。學者和律師認為,王又曾仍然具有中華民國國籍,而且沒有受到政治打壓,無法申請政治庇護和國際難民入境美國,加上台美簽訂的司法互助協定,屬於草約還沒正式生效,根本無法引渡王又曾,至於美國會不會主動遣返王又曾,還得看美國移民法庭,舉聽證會的決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