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又曾進拘留所 一週內開聽證會

  王又曾夫婦昨天被新加坡政府遣送回美國,在台北時間今天凌晨飛抵洛杉磯,王又曾一抵達機場,隨即被美國海關人員隔離訊問,隨後被送往移民局的居留中心,但能不能將王又曾遣返回台灣,台美官員還在持續交涉中。

  美西時間二月二日下午近三點左右,王又曾夫婦搭乘的新加坡航空班機一抵達洛杉磯機場,隨即被美國海關人員帶走,根據我駐洛杉磯辦事處處長魏武煉表示,王又曾夫婦直接由停機坪被海關人員帶走,在機場的小房間隔離偵訊了近四個小時後,在美西時間二月二日傍晚六點五十分左右,轉往移民局所屬的拘留中心。魏武煉表示由於王又曾的簽證及護照被撤銷,沒有身分證件加上我駐美代表日前傳達給美方,王又曾是通緝犯的訊息,美方對王又曾的隨身行李,一件件嚴密的過濾。王又曾目前人被拘留部分行李遭沒收,不過在美方召開聽會前,魏武煉研判有幾種可能會發生。王又曾可能以太太王金世英美國公民的身分申請綠卡,或健康狀況不佳或政治庇護等三種情形,申請留在美國境內。逃亡出國的王又曾能不能順利遣返回台,考驗著美台雙方的信賴基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