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又曾聽證會 美移民局不開放

  涉嫌掏空力霸集團的王又曾,非法入境美國的移民官司聽證會,台灣時間今天凌晨在洛杉磯聖彼卓拘留中心舉行,應辯方律師的要求,這場聽證會採取閉門方式,所有媒體記者都不得其門而入。不過台灣檢方還是到現場掌握聽證會進度。詳細情形,請看公廣集團駐美特派員蔣靜怡來自洛杉磯的報導。

  王又曾進入聖比卓拘留中心的第十一天,法庭終於舉行第一次聽證會,代表王又曾的戴雯律師,面對媒體非常低調。儘管這次聽證會只是美國移民局,針對王又曾是否非法入境所舉行的庭會,台灣方面並不是當事人,過由法務部派出的代表還是到現場,隨時掌握情況。根據美國法律規定,法官針對王又曾第一次的聽證會只是屬於行政日程安排的會議,也就是這次的聽證會並不是宣判結果,而是讓當事人想要申請保釋。法官再安排另外的保釋的聽證會期,不過這樣單純的聽證會,台灣的媒體和律師協會代表通通不准旁聽。讓案情不透明的程度升高。專家研判,王又曾的案子,有可能利用程序道,在美國拖上一年。

  王又曾第一次出庭,他的太太王金世英並沒有出現陪同,不過有人目睹,王又曾神情非常疲憊。這位擔任王又曾主辯律師的尼爾森,在聽證會後拒絕對媒體表達任何意見。不過美國移民局官員表示,尼爾森已經申請將王又曾後面所有的聽證會,全部申請不對外公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