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門道路錯綜複雜 求學路苦啊!

  體檢危險路段,我們看台中清泉國中校門口,真是危機四伏!短短不到一百公尺處,鐵道、縣道、甚至東西向國道四號,在這裡交錯!正因為上下學太危險,學生紛紛轉學,流失嚴重。

  騎踏車上學,健身又愜意,不過台中縣清泉國中可不是這樣,因為從學校望出來,首先看到鐵道,再來就是縣道臨港路,再來竟然是國道東西相四號出口也在這裡,學生下課了,騎腳踏車回家像是重重考驗。

  才騎五十公尺,遇到鐵軌馬上停下來,接下來,腳踏車也別騎了,通通停下來排隊,因為旁邊的大馬路,都是大卡車經過,演變出這種牽腳踏車穿越地下道的特殊情形,你看過嗎?小朋友擠在小小的水泥用道,賣力牽著腳踏車,終於抵達對面的道路,成功穿越長達八十公尺的國道四號出口,躲過了來來往往的車潮,踏上回家的路。

  校門口前,車子來來往往,火車也是來來往往,校門口短短一百公尺,穿越鐵道、縣道、和國道路口太複雜,家長也提心吊膽,學生流失七百多位,讓校方很頭痛,學校只能嚴格規定小朋隨便不能穿越馬路,一率走地下道,實在無法改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