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交值勤被撞重傷 安全誰顧?

 / 桃園市

  桃園縣義交中隊一名資深義交黃文信,前天傍晚在值勤時,被一輛意圖搶道的車輛撞成重傷,目前還在住院觀察。這次的事件再次凸顯出,許多駕駛人不但無視於義交的辛苦,不服從指揮,爭相搶道,甚至還威脅到義交的生命,讓義交同仁相當感慨。

  被撞成重傷的黃文信,腦部出血、左腳斷兩截,傷勢嚴重,必須住院觀察,桃園縣義交同仁們看到弟兄被撞傷,心情很沈重,並表示黃文信擔任義交工作已有十四年,和他二個弟弟都是義交成員。

  六日傍晚,黃文信在桃園市山鶯路與萬壽路交岔口值勤時,被一輛意圖搶道的車輛撞傷,他的弟弟心裡有許多感慨,這種感受其實也是全台義交的心聲。

  近年來招募義交成員不易,年輕人參加的意願普遍低落,因此義交平均年紀約五十歲,他們在馬路上值勤已經相當危險,加上駕駛人不理會或是不遵守交通規則,對義交來說是會形成生命上威脅。

  因此為了交通順暢,義交們表示他們不怕辛苦,只希望駕駛人遵守交通規。不要讓他們在恐懼中和危險中為民服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