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聯指紋全無 警爭功亂抓人

  警槍被搶已經夠離譜,警方礙於破案壓力下竟然還抓錯人。只憑著國道員警林裕崇的指證,在查無指紋也沒有通聯記錄的情況下就大舉搜索嘉義陳家,帶走陳姓男子,將他收押,甚至一直到昨天上午,媒體開始質疑警察是不是抓錯人,警方還反罵媒體亂報導,如今賠上的是人民保姆的公信力。

  真正嫌犯戴眼鏡,被誤抓的男子唇額裂,兩個一點都不像。低頭小聲說看不大清楚,跟之前他指認嫌犯十分肯定的口氣差很多。指認誤差一步錯,接著步步錯,陳姓男子否認涉案,警方還是咬定他。家屬提出不在案發地點通聯證明也漠視,就連媒體發現很多漏洞懷疑抓錯人,警方還硬拗,甚至罵記者不清楚內幕不要亂講。

  即使疑點越多,證據越薄弱,警方依然自信沒有抓錯。如果當時多一點懷疑,現在不用求原諒;如果當時小心查證,一連串烏龍不會發生。

  警方在破案壓力下,緝兇像搶業務粗糙草率。連在贓車上找到一張名片而已,就搜索羅姓市民住處,讓他們一家人快嚇死,這樣的辦案精神,是我們人民保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