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媽忙於賺錢 "獨子"被迫當家

 / 台北市

  根據兒福聯盟統計,全台灣至少有兩萬名國小學童因為大人要討生活,他們幾乎是一個人被丟在家裡獨立長大。有的甚至還要負責照顧弟妹,走進他們家,帶您來看看這些孩子。

  今年國中三年級的小婷,父母親平常務農,為了養活一家七口,還必須出外打零工,從小婷國小五年級開始,要是父母外出工作不在,就必須姐代母職,負責煮飯洗衣服照顧四個弟妹。

  小婷說她不以為苦,因為父母工作也很辛苦。根據兒福聯盟的估計,像小婷這樣父母常不在身邊,必須被迫提前長大的獨居孩子,全台灣大約有兩萬名,除了經濟因素之外,現今家庭結構變的複雜,未婚生子、父母離異也讓孩子被迫長大。

  因為貧窮衍生出的孩子獨居問題,在新聞事件中也層出不窮,去年一位貨車司機獨力扶養兩歲女童,以吊車餵食女兒三餐,大家記憶猶新。也有一些孩子因此發生了不幸,兒福聯盟現在發起了一人五百元讓孩子不管白天或夜晚都有人照顧、三餐課業有人協助、加強警網保障安全、提供緊急醫療,他們要每個小寶貝都能安心的上學,平安健康的長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