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獨居無依靠 鄰居熱情相助

  新竹縣尖石鄉有一名十六歲少年,去年父親過世之後,就獨居在破舊平房裡,最近是感冒想要看醫生,但因為積欠上萬元健保費無法看病,這個孩子才被人注意到。還好,天冷還有溫暖的人情,鄰居阿姨不但自掏腰包幫助他,還幫他求情,連健保局人員也被這股熱情感動,協助小男生取得健保卡。

  新竹縣尖石鄉那羅山腳下,這一間破舊的平房就是十六歲獨居少年韓君的家,這裡沒有水沒有電,冰箱也等於是裝飾品,根本沒有食物,他最常吃的就是菜乾,鄰居李阿姨實在不忍心,雖然她也是打零工賺錢,收入微薄,但還是幫助他。

  尤其當韓君得重感冒時沒有錢就醫,再加上積欠了一萬三千多元的健保費,沒有健保卡,李阿姨還特地騎機車從尖石到中壢,經過來回五個小時的車程,為韓君奔走,這種熱情感動了健保局人員,韓君因此得到一張全新的健保卡。

  對於李阿姨的愛心和所有人的關懷,他很感激,他會先完成學業再會想辦法報答。韓君在一歲多的時候母親就離家,祖父母和父親在去年相繼去世,他原本以為這世上再也不會有人關心他,如今他才發現,這個世界充滿了許多溫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