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視器會說話 違法行徑難逃

 / 台中市

  監視器已經成了警方維護治安的重要工具,台中更出現了廣播和監視器二合一的最新設備,這種會說話的監視器只要發現民眾違規,監看的員警就會立刻廣播,民眾想亂丟垃圾,或是亂停車,都難逃法眼。

  人來人往的地下道,小心你的一舉一動通通被監視器拍了下來。來看看這位先生,一邊走路,右手突然一甩,還以為可以這樣大方的亂丟垃圾,不過三秒後,這一丟馬上面臨嚴重警告。這名男子嚇的趕緊跑掉,有聲音突然跑出來,再看看這位老先生一直逗留在地下道,不知道在做什麼,其實他的舉動,早就被眼尖的員警坐在警察局,透過監視器畫面發現了,他按下鈕,立刻對著麥克風大聲放送,你瞧,這名老先生似乎也不可置信,一直左顧右盼。

  看到了吧,原來這是一套監視器加上廣播的新設備,讓員警可以一邊執勤,一邊從監視器監看外頭情形,像是亂停車的車輛,馬上就被廣播警告,連採訪時都頻頻聽見,民眾覺得很特別。這會說話的監視器,讓民眾不敢再亂違規,交通順暢許多,加上員警不時熱力放送,遊民也不敢逗留地下道,成了治安新利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