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旅車載客往來雪隧 違法!

 / 宜蘭縣

  北宜高雪山隧道通車之後,來往台北宜蘭兩地的人潮激增,帶來了商機,腦筋動得快的人,就在宜蘭成立綠色運輸協會,租用八人座休旅車載客營利,雖然民眾感到方便,不過因為沒有路權而遭到取締,這種現象再次凸顯民眾期待與法令的落差。

  雪山隧道一通車,經常出現這種車陣大排長龍的畫面,有的人是為了旅遊,有的人是為了上班,在市場需求下,宜蘭出現了一個綠色運輸協會,專門租用休旅車搭載往返台北宜蘭兩地的民眾,讓民眾感到好方便。

  雖然民眾覺得方便,但是宜蘭縣政府認為這個協會不能營利,而撤銷了協會立案登記,引起協會人員的強烈反彈,他們澄清是以會員包車共乘方式行駛雪山隧道,就和計程車共乘並沒有兩樣,也沒有違法,提起訴願要求縣府撤銷處分。

  不過監理單位重申,一般人與朋友分攤出錢租用小客車共乘,和租車之後向乘客收費的情況並不同,此舉已經不合法,根據協會表示,目前會員多達一萬五千人,我們來比較一下,協會車輛台北宜蘭單程是二百五十元,但計程車共乘要三百元,二者價差有五十元,如果每天往返,一天就差了一百元,一個月以上班廿二天計算,就差了二千二百元。

  難怪每天有七百多人搭車,其中女性佔了大約七成,她們都是因為方便又省錢,而且不願和陌生男子擠在共乘的計程車裡,才會轉搭乘這種休旅車,看來民眾的需求和法令之間存在相當的落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