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上道! 酒駕增罰同車乘客

 / 台北市

  交通部以及內政部決定聯手修法,將來取締酒駕會更嚴格。未來喝兩三杯啤酒就可能超過標準,而且還要實行連坐法,連同車乘客未來也可能要遭受處罰。

  香噴噴的薑母鴨是冬令進補的好滋味,還有麻油雞、燒酒雞,吃肉喝湯好暖身,大家都愛的美味,卻因為酒測值下修到0.15毫克,而讓老闆傷透腦筋。

  一鍋薑母鴨至少要放一瓶米酒,也就是說,喝一鍋薑母鴨或是兩罐啤酒,對於一個體重六十五公斤的成年人來說,就會超過新標準,最高可以罰一萬八,這樣的嚴格標準,有人說好也有人搖頭。

  除了低標下修,罰則也加重,如果酒測值超過0.55毫克,未來可能罰款十五萬元,還會被扣車法辦;不只開車的人要罰,坐車的人也要罰,除了計程車、大客車乘客,未滿十八歲,或是酒測值超過0.55的乘客都會被罰,但這樣的法規卻被立委砲轟。

  連交通部次長自己都承認有點奇怪,只能說還要再研究,不過看看這個數字,國內車禍死亡酒駕事件超過百分之廿五,這兩年酒駕死亡人數更急速升高,尤其是去年一罪不兩罰條例通過後,死亡人數更高達七百多人,今年光是前兩個月死亡人數就已經達到一百十七人。交通部強調,未來酒駕將不適用一罪不兩罰條例,新法預計最快下半年度就會通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