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駕連坐法 乘客也要罰!

 / 台北市

  酒駕肇事死亡人數創新高,光是一、二月,就有一百十七人死於酒駕。交通部和內政部警政署決定聯手修法,提高酒駕罰責,還要實行連坐法,同車乘客未來也可能要罰。

  今年一月開始交通大執法,酒駕肇事死亡人數卻創下歷史新高,事實上,自從去年二月開始一罪不二罰條例後,酒駕事故死亡人數就暴增三成,交通部以及內政部因此聯手修法,除了排除一罪不二罰的條例,更下修酒駕取締標準。未來體重六十五公斤的成年人,喝兩罐啤酒,血液酒精濃度超過0.15毫克,就要罰款最高一萬八,而如果喝上一瓶紅酒,血液酒精濃度超過0.55毫克,不但要罰十五萬元,還會被扣車法辦。

  不過,新法最引人爭議的卻是酒駕連坐法,不只駕駛要被罰,同車乘客也要被罰,只有計程車、大客車乘客,未滿十八歲,以及酒測超過0.55的乘客不用被罰,但這項規定,卻被立委砲轟。

  喝越醉越不用罰,連交通部次長自己都承認是有點奇怪,只能說還要再研究,不過未來取締酒駕將會從嚴從重是既定的方向,畢竟人命關天,少喝一杯酒,多一份保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