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建和案纏訟15年 李昌鈺願跨刀

 / 台北市

  鑑識專家李昌鈺再度來台,這次是為了釐清已經纏訟十五年的蘇建和案,這個星期五再度開庭,李昌鈺會以專家證人身分出庭作證,這是國內司法史上的創舉。也因為包括蘇建和、劉秉郎和莊林勳等三人,先是被判二個死刑定讞後,又改判無罪,李昌鈺才會決定跨刀協助。

  就是這把兇刀,將會影響蘇建和案的最後判決,必須靠著微物跡證釐清整起案情,李昌鈺為了鑑識,這把刀和被害人的頭顱上的刀痕是不是吻合,做了十幾個小時的飛機,回到台灣,案件纏訟十五年,嫌犯從死刑到改判無罪,李昌鈺會以專家證人身分出庭,希望還原十五年前的真相。

  回顧整起案情,是發生在民國八十年的汐止吳銘漢夫婦,遭人砍殺七十九刀,根據主嫌供詞,指控蘇建和、劉秉郎、莊林勳是共犯,讓三個人從八十年入獄,歷經三次非常上訴,直到九十二年高等法院判決無罪,現在進入最高法院訴訟,才特別找來李昌鈺,以國內第一個專家證人的身分出庭。

  一樁十五年前的命案,讓三名被告關了十一年,也讓被害家屬到現在還忿忿不平,真相是什麼,大師出馬要讓證據說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