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國中告到大學 小慈告父獲判賠

 / 台北市

  還記得這個爭議官司嗎?少女小慈控告父親遺棄,自己寫訴狀告上法庭,要求一千五百萬撫養費。九年過去了,今天高等法院宣判,小慈父親要負擔小慈教養費用一百三十七萬,和每個月一萬元生活費。不過小慈人在南部準備重考大學,不滿意結果,可能會再上訴。

  這是九年前小慈,第一次披上戰袍,出庭應訊,被告是他的親生父親,因為不是婚生關係,父親不願扶養,小慈要擔任知名服裝企業負責人的爸爸拿出錢來,父女在法庭上針鋒相對,小慈要的是一千五百萬的賠償,自己寫狀紙上法院,喧騰一時。

  官司纏訟了好久,小慈今年已經二十歲,和媽媽住在南部,不斷的開庭,上訴,再上訴,高等法院判決出爐,小慈爸爸要負擔小慈的生活教育費,但不是當初所要求的一千五百萬,而是一百三十七萬五千九百七十三元。

  小慈不排除再往最高法院訴訟,她現在針對的目標,不只是父親,而是整個司法制度,回顧當時,小慈坐在法院門口靜坐,一做好幾天,連學校都沒有去上課,這幾年對小慈來說,已經付出好大的代價。

  這場官司從小慈念國中開始,打到現在已經要考大學,判決出爐,官司卻還沒有結束,小慈還是堅持,和父親之間的親情,價值一千五百萬,沒得商量。(記者楊舜欽、彭志華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