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黑石私募基金 非法吸金千萬

 / 高雄市

  全球股市飆漲,買海外基金卻真的要小心。假冒全美第四大黑石私募基金詐騙集團,大剌剌到人力銀行招募新血,民眾看上人力銀行的保証加上美國大基金公司名號,不疑有他,進入後詐騙集團拿出一大堆英文件,民眾就胡亂簽名。新進員工繳保證金十萬到兩百萬,大家以為是投資基金,卻全部進了詐騙集團口袋!

  警方進入詐騙集團公司搜索,沒有基金公司的大規模擺設,卻只有幾張簡陋桌椅和電腦,這裡是詐騙集團詐騙千萬資金的場所。

  嫌犯很跟得上潮流,犯罪網路化,先在人力銀行網站上,打著全美第四大黑石基金台灣分公司的稱號招募員工,還印製契約書,契約英文中文交雜,最後還有執行長,營運長署名,寫的天花亂墜,應徵人員信以為真掉入陷阱後,詐騙集團露出真面目。

  受害者以為美國第四大黑石基金,大公司不會倒,誰曉得只是做了一場發財夢,夢醒了,才發現台灣根本沒有黑石分公司成立,被七名嫌犯騙的團團轉,目前已知有五十人受害,詐騙金額高達千萬元。(記者王靖淳、張夢熊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