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監獄大爆滿 5坪房間擠18人

  七月十六日就要全國大減刑,要釋放一萬多名人犯,華視新聞新監獄風雲專題報導,第一集帶你看到人滿為患,北部最大的桃園監獄,五坪大的舍房一共住了十八名受刑人,環境悶熱,連翻身都有困難

  才五坪大的舍房,猜猜看睡了幾個人,總共擠了十八個,睡覺時腳還得交叉起來放,以免踢到其他人的頭,桃園監獄受刑人李先生:「晚上起來上廁所的時候,就是人太多了,滿擠的啦,有時候都不小心就會踩到別人的手或腳。」

  面對收容人數過多,桃園監獄只好想出變通的方法,桃園監獄受刑人陳先生:「沒有任何違規的紀錄,才有辦法來睡工廠,不管是上廁所或者是早上的盥洗,都滿方便的。」

  這就是桃園監獄,每天真實上演的畫面,法定收容人數是1275人,但卻住了2200人,超收900多人,比率高達百分之七十,而每個受刑人應該擁有0.7坪的生活空間,卻縮小到0.3坪可以活動,連翻身都很困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