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做人! 毒犯出獄立志傳道

 / 台北市

  到底這些受刑人,出獄後該怎麼生活?一位當年的吸毒犯,十八歲開始接觸嗎啡,接下來十二年間數次進出監獄,最後他覺悟了,學會烹飪一技之長,現在白天做便當,晚上唸神學院,他的志願是,畢業後要當神職人員!

  張國鐘是更生人,他一邊炒菜,一邊說:「我自殺過,人家罵我,罵我連畜生都不如,我很痛苦!」戴上口罩、帽子、標準配備,將蔥蒜等配料一一下鍋,最後放進肉片一陣快炒,眼前這位,在大廚房揮汗烹調的,是今年四十八歲的張先生,十八歲開始接觸嗎啡、速士康等毒品,接下來十二年當中,進出監獄數次,一共做了五年牢,因為一但染上毒癮,要戒掉比登天還難!

  張國鐘說:「一失足成千古恨,千萬不要嘗試第一口吸毒品。」張國鐘慢慢說出內心話,出獄後工作難找,三年前進入基督教新希望美食坊,學會烹飪一技之長,做便當包水餃樣樣難不倒他,晚上還在神學院上課,勵志要當神職人員。

  雖然改過自新,但也賠上寶貴的青春,年近半百的張先生,只能以過來人身分,勸告年輕人,千萬不可走上這條不歸路。(記者郭鎧 張晃維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